#無雷推薦《沉默的天使 The Alienist》五大必看理由


  《沉默的天使 The Alienist》是部由小說《精神病學家 The Alienist》所改編的影集,原著作者為凱勒柏卡爾(Caleb Carr)。故事背景設定在1896年的美國紐約,講述一名研究精神疾病的醫師 Laszlo Kreizler(Daniel Brühl 飾) 與其身為報社插畫家的好友 John Moore(Luke Evans 飾) 、警局秘書 Sara Howard(Dakota Fanning 飾)、警局局長 Roosevelt 與 Isaacson兄弟警探等人,眾人合力調查當時的連續殺人案。本片中將以犯罪心理學的方式追緝犯人,並且同時反映出當時時代背景的故事。

1.豐富的歷史考據與時代背景

  《沉默的天使》當中包含著豐富的歷史考據與時代背景,在劇中我們可以看見許多19世紀末美國發生的時事,例如社會主義的興起、女性開始爭取投票權等;而當代名人也不妨多讓地在劇中頻繁出現,像是當時為紐約警察局長、而後成為美國總統的西奧多‧羅斯福,最近因為電影《電流大戰》而再度掀起討論的愛迪生,又或者是帶動美國金融業發展的 J.P‧摩根。

2.主角試圖從犯人的心理角度搜尋犯罪的蛛絲馬跡

  相信有看過《雙面人魔》或是《破案神探》的粉絲對於這樣的題材一定不陌生,如果你也是前面這兩部影集的粉絲,那麼你一定不會對《沉默的天使》感到失望的!
  主角 Kreizler 是一位研究精神疾病的醫師,但是礙於當時心理學尚未成為顯學,心理疾病也持續地被汙名、妖魔化,即使 Kreizler 一直想要透過分析犯人的心理狀態來解釋犯罪行動,卻不斷地受到他人的嘲笑與不信任。在這部影集裡,你可以看到 Kreizler 努力地揣摩犯人的心理狀態,甚至是……逐漸黑化。

3.角色自身的心理拉扯(出色的演員演技!)

  在本劇當中,我們不單單只是針對一個罪犯的心理做觀察與探討,我們同樣也能看到主角們對於自我心理狀態的衝突與成長。像是 Kreizler 對於人際(親密)關係的再建立、Moore 對於自我認同的尋找、又或者是努力展現新時代女性風骨的 Sara。透過這樣子的劇情,我們不妨趁機省思一下自己的身心靈狀態,在忙碌現代生活當中給自己一個成長或轉變的機會。

4.艾美獎、金球獎入圍肯定

  第70屆艾美獎入圍「最佳迷你影集」。
  第76屆金球獎入圍「最佳電視電影或迷你影集類男主角(Daniel Brühl)」及「最佳有限影集及電視電影」。

5.第二季續訂確認

  《沉默的天使》在播出之後受到觀眾的廣大迴響,也因此在去年(2018)年底時,製作團隊即宣告將會推出第二季。第二季的故事會延續原著的第二集《The Angel of Darkness》故事內容來改編拍攝,也因此劇名也將會更改為《The Angel of Darkness(暫譯:黑暗的天使)》,並且會由原班人馬演出。

↓快來觀看 Netflix 官方預告


想看更多《沉默的天使》相關文章:
《沉默的天使》美國19世紀後期背景小故事 PART-1 指紋分析、美國第一位女警官
《沉默的天使》美國19世紀後期背景小故事 PART-2 十九世紀興起的社會主義、美國女性投票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沉默的天使》美國19世紀後期背景小故事 PART-1 指紋分析、美國第一位女警官

【電影】《歡樂谷 Pleasantville (1998) 》心得分享(有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