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飛 Netflix 「七月半鬼門開」三部電影推薦!

網飛 Netflix 「七月半鬼門開」三部電影推薦!
想看更多:網飛 Netflix 「七月半鬼門開」五部影集推薦!

1.《紅衣小女孩 The Tag-Along / Hong yi xiao nu hai


  相信只要是臺灣人都對於紅衣小女孩的鬼故事並不陌生,無論你是從親朋好友口中得知,又或者是從電視靈異節目上聽來的,想必都被紅衣小女孩的故事、甚至是據傳的真實錄影片段給嚇破膽了吧。

  有一個家族在爬山郊遊之時,意外地在錄影機V8上拍攝到一名陌生的紅衣小女孩跟著一同登山,其臉色鐵青、雙眼被陰影蒙蔽的樣貌讓人不寒而慄,而其中一名家人在向鏡頭露出笑容時,口中竟然出現了奇怪的獠牙,並且在這次旅遊之後突然過世。

  而這部電影即是擷取臺灣的本土鬼故事所改編而成,《紅衣小女孩》設定為三部曲的故事,其一、二集已經在 Netflix 上架,於去年年底上映的三部曲終章《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則尚未有上架的消息,喜愛魔神仔故事的影迷可能還要再等等了!

  作為臺灣少見的本土題材恐怖電影,尤其是帶入「魔神仔」故事的《紅衣小女孩》,可以說是非常值得推薦一看的影視作品;而且《紅衣小女孩》一系列電影在台北電影節以及金馬獎上,也都有不錯的入圍與獲獎表現哦!

還想知道更多嗎?請參考:
1.PTT文章:[其它] 紅衣小女孩紀事
2.PTT文章:[其它] 魚肉好吃嗎?人面魚紀事

2.《厲陰宅 The Conjuring》


  想看恐怖片嗎?由知名導演溫子仁所執導的《厲陰宅》,一定不會讓你失望!《厲陰宅》劇情講述一對喜愛研究靈異現象的華倫(Warren)夫婦,在1971年時來到美國羅德島州為佩倫(Perron)一家人處理發生在他們家裡與身上的靈異事件。《厲陰宅》目前總共有兩集,都可以在 Netflix 上收看,而第三集預計將在明年九月上映。

  除此之外,這一系列的恐怖電影擁有「厲陰宅宇宙」,像是《安娜貝爾》系列即是「厲陰宅宇宙」的一環哦!還有一點值得一提,《厲陰宅》與《安娜貝爾》的故事都是改編自真實靈異事件,所以在看完電影之後,不妨上網 Google 一下真實故事的始末吧!保證讓你嚇得寒毛直豎。

3.《殭屍 Rigor Mortis / Geung see


  既然是華人的農曆七月半,那麼當然不可以錯過東方(華人類)的鬼片啦!大家最耳熟能詳想必就是由演員林正英所演出的各式殭屍系列的港片了,而2013年上映的《殭屍》一片「讓我們終於又想起了殭屍的恐懼」。此外,本片還請來了當初《殭屍先生》的眾演員,以及影后級的演員——鮑起靜與惠英紅等人一同演出。

  在《殭屍》中,我們可以看到新時代對於殭屍與民俗的重新詮釋,電影的美術設計與鏡頭也更加帶有藝術感,而眾老牌演員的同場飆戲更讓故事情緒衝上頂點。總地來說,《殭屍》非常適合一直熱愛殭屍系列的影迷,也絕對適合初嘗殭屍世界的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無雷推薦《沉默的天使 The Alienist》五大必看理由

《沉默的天使》美國19世紀後期背景小故事 PART-1 指紋分析、美國第一位女警官

【電影】《歡樂谷 Pleasantville (1998) 》心得分享(有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