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飛 Netflix 「七月半鬼門開」五部影集推薦!

網飛 Netflix 「七月半鬼門開」五部影集推薦!
想看更多:網飛 Netflix 「七月半鬼門開」三部電影推薦!

1.《鬼入侵 The Haunting of Hill House


  《鬼入侵》是一部一季十集的迷你劇集,改編自作家雪莉‧傑克森(Shirley Jackson)的同名著作,敘述一對父母帶著五名小孩一同入住一幢別墅消磨暑假時光,卻意外地在此陷入邪惡的泥沼。這棟別墅裡不斷地發生許多光怪陸離的奇異事件,而這些痛苦與恐懼卻未在克蘭(Crain)一家人逃離別墅之後消失,反而是一點一滴地逐漸侵蝕著每個人的人生。

  《鬼入侵》雖然是個「恐怖劇集」,但是它的主旨絕對不在「驚嚇觀眾」,這部片的恐懼絕對不會是那種廉價的 Jump Scare,本劇注重的是整體氣氛的營造,以及絕望的感受。而且最讓人驚豔的是,每一位角色所擁有的性格以及成長故事都相當鮮明,也因此觀眾在看克蘭一家人對於自我認同、或是家庭關係的拉扯時,就像是剝洋蔥一般,越來越精彩,也越來越催淚。

  除此之外,《鬼入侵》在 IMDb 上也有高達 8.6 分的好成績哦!整體來說是一部非常值得一看的恐怖影集,即使膽小如我、一樣害怕恐怖片的人,也絕對不會想錯過。本劇目前確認續訂第二季,並且將會帶來全新的故事,劇組已經證實劇情將改編自作者亨利‧詹姆士(Henry James)的著作《豪門幽魂 The Turn of the Screw》。

2.《目擊超自然 Haunted》


  《目擊超自然》是一部紀錄片影集,每一集會有不同人來分享各自的撞鬼經歷,並且號稱都是真人真事。一個恐怖故事要恐怖的最重要關鍵,恐怕就是來自於「親身經歷」,這些都會使得故事更加逼真與嚇人,而這也是本劇非常吸引人的地方。

  而本劇的第二集:《屠宰屋 The Slaughterhouse》更是因為其過於兇殘與驚悚的故事,而在網路上掀起了一番討論,許多人懷疑此事件的真實性,但就如同柯南所說的:「真相永遠只有一個」,而故事的真相恐怕也只有當事人才知道了!

3.《積木之家 House of Toy Bricks / A House of Toy Bricks


  《積木之家》是台劇《植劇場》系列的電視作品,劇情講述一對姐妹因為性格與天份迥異而擁有不同的人生道路,姐姐終於從精神療養院中出院,而妹妹看似美滿的家庭則不斷像個積木一般開始崩塌。本劇由知名男演員施易男領銜演出,而其他新面孔演員——林子熙、陳婉婷等人在演技上也絲毫不遜色。

  《積木之家》帶來的驚悚是來自於人們對於人生失敗的擔憂,同時也是來自於人對於道德、善惡的恐懼。當恐懼自心底油然而生,鬼魅也隨之而來,我們肩上的鬼魅究竟是真的,抑或是我們因為太過害怕而幻想出來的呢?

  本劇傾向於對於家庭價值、善惡因果等價值觀的探討,算是不錯的小品佳作,也是台灣難得一見的恐怖劇集,值得我們多多鼓勵。除此之外,植劇場系列的另一部恐靈異劇集《夢裡的一千道牆 1000 Walls in Dream / All About Love》也同樣在網飛裡可以觀看哦!

4.《美國恐怖故事 American Horror Story》


  一旦提到恐怖劇集,這部非常經典的《美國恐怖故事》系列恐怕大家已經耳熟能詳了吧!《美國恐怖故事》每季都會帶來不同的獨立驚悚故事,在 IMDb 上平均有 8.1 分,而最受到大眾推崇的恐怕就是第二季的《瘋人院 Asylum》系列了。如果你還沒看過經典的《美國恐怖故事》,千萬別說你愛恐怖故事!

5.《怪奇物語 Stranger Things》



  凡是說到 Netflix 的原創作品,一定不能錯過自開播以來就話題火熱的《怪奇物語》!《怪奇物語》的故事設定在1980年代的美國小鎮,當地某處擁有一間由政府管理的實驗室,裡頭研究著各種超自然現象,或者是奇怪的人體實驗。某天,鎮上的一名小男孩失蹤了,男孩的家人與死黨們為此到處奔波進行調查,甚至還有一名來自實驗室的小女孩意外地加入了他們的行列,而他們也將挖掘出越來越多的秘密。

  《怪奇物語》是一部科幻恐怖影集,目前已經播出三季、共25集,而且今年夏季才剛上架第三季,就算是從現在才開始追劇的話,也不會來不及趕上大家討論的話題。順帶一提,如果你是一個影視美術的愛好者,那麼《怪奇物語》裡的怪物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無雷推薦《沉默的天使 The Alienist》五大必看理由

《沉默的天使》美國19世紀後期背景小故事 PART-1 指紋分析、美國第一位女警官

【電影】《歡樂谷 Pleasantville (1998) 》心得分享(有雷)